close
這篇在PTT的文章讓我非常感動。也感謝作者同意讓我轉錄分享。
我孩子她安穩地睡了,我也等著那一個風光明媚的好日子,孩子我們再相會。
※ 引述《smano (小喬)》之銘言: :
前幾天在看一本書,叫「晚安,美人」 : 裡面說到一個五歲大的孩子,因為腦部疾病而昏迷 : 書裡描述著媽媽從一開始懷胎的掙扎 : 到後來跟孩子之間的相處,處處滿溢著感情 : 最後,孩子進入了危險期,醫生說這兩天就是最關鍵的時候了 : 所以孩子的媽媽讓每個認識、疼愛孩子的人,一一進到加護病房 : 和他說再見。媽媽最後跟孩子說了一些話,即使很傷心… 她卻沒有掉眼淚,她只是很平靜的跟孩子說:「我愛你,不要緊,你放心去吧。我會再跟你見面,所以我不跟你道別,好嗎?我會再見到你,所以我只跟你道聲晚安。好好睡吧,李奧,我的愛。晚安,我美麗的孩子。晚安,美麗的孩子。」故事的最後,是用孩子的角度:
「我愛你,不要緊,你放心去吧。」在一片安靜聲中,他聽見媽咪對他說。這裡很黑,但也有亮光。他看不到,但見得到光。他知道是媽咪的聲音,因為沒有人像她一樣溫柔,沒有人像她對他如此好。「我會再跟你見面,所以我不跟你道別,好嗎?我會再見到你」她沒有哭,她說這話的時候沒有流淚,所以他一點都不感到害怕。只要媽咪沒事,他就不會害怕。「我只跟你道聲晚安。好好睡吧,李奧,我的愛。晚安,我美麗的孩子。晚安,美麗的孩子。」「晚安,媽咪」他回答,接著便朝亮光處走去,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