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晚上我帶女兒和家人從桃園機場出發。特意選搭了大飛機阿聯酋A380經杜拜轉機到德國,妹妹一家已經在慕尼黑等我們過去會合要展開13天的德瑞之旅。那晚先生跟兒子還一起開開心心地送機。我的女兒已經快五歲,長得蠻高蠻好的,很多人以為她都七八歲了。飛機一起飛後,女兒突然說肚子痛。我帶她去上廁所她也上不出來,感覺得出來這次肚痛地利害。空姐送餐我倆都吃不下。我請空姐幫忙問機上是否有醫生可以幫女兒看看狀況。空姐說按照流程先請在美國的地面醫生衛星問診。後來女兒開始吐。他們撥了衛星電話,給女兒止吐藥水。女兒肚痛時好時壞,空姐幫我們兩換到後面一排三人的位置讓女兒可以平躺休息,整段飛機他大小便都上不出來,也不敢喝太多水怕吐,只能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第二次送餐我兩還是都沒有吃。女兒有稍微睡著一下,我則是擔心一整個航程完全沒闔眼休息。到了杜拜,空姐告訴我到醫療中心去讓女兒看看醫生。我們一下飛機,帶著女兒直接到貴賓室然後有人員過來看女兒狀況。接著看我女兒狀況還行帶我直接用推車推女兒去醫療中心看醫生。醫療中心很簡便,一個護理師先問過大致情況後,我們到另一個房間等醫生,我又跟醫生重複描述了一次女兒狀況。醫生說要幫女兒打痛針。如果不打針的話吃藥也可以。於是我選擇給女兒吃藥。喝完藥水,女兒說要上廁所,這次有尿出來一點了。然後護士讓女兒躺在病床上休息。休息了半小時左右,女兒精神狀況看似好蠻多的,也可以自己站起來了。於是我準備帶她回去找家人一起候機。離開之前醫生開了藥方要我們去機場藥局買止吐藥水給女兒喝。也開了診斷書。上頭寫說建議女兒到目的地德國後在進一步檢查就放我們離開了。我牽著女兒的手兩人一起走回貴賓室。回去以後我看女兒狀況稍好,問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商店逛逛然後去藥局買他的藥水,女兒說好,我兩下樓。經過賣玩具那區,女兒被吸引停留,我在旁邊等了一下讓女兒看看,女兒很乖從來不會開口叫我買玩具,但我告訴他,這裡的玩具不好看,到了德國後媽媽馬上帶你去逛超市,買玩具給你好嗎,女兒點頭便跟我離開了。買到藥回去貴賓室我讓女兒喝下。沒多久她又吐出來,躺在椅子上休息。一旁老媽也是累得坐在椅子上打盹著。我看女兒又累又虛弱的樣子實在心疼,默默流下眼淚又趕緊擦掉,覺得自己當媽媽的這樣不堅強還想帶女兒出國玩嗎?可是我真的很不安又充滿無力感,我只想著,一到德國後趕快帶去看醫生讓她可以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