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兒子已一歲一個月,而我女兒也離開兩年了。上周重聽Ruowen Huang 視頻說人死之後,邏輯會消失在原地,感情回憶留下來給家人,靈魂去投胎了。我天天想女兒,但這半年再沒有夢見過她了。我想她的靈魂已經去投胎了。我該替她開心。再怎麼不甘心不願放下也都於事無補。此生情緣已斷。而昨晚睡前邊滑手機看女兒照片,又看到女兒的遺體照片(google photo自動按照日期排列,常常不小心總會滑到)。曾經動過幾次想刪掉這些照片的念頭,但又覺得這些影像不管怎樣令人不忍直視都是我的女兒,是肉體已死的真相。不過老實講,昨天我放大看著照片,讓我害怕痛苦。我覺得若我有天能下定決定刪掉這些照片我必然是有某種突破性的領悟。但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我必須留下它們,以近似贖罪般的心情,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死亡離我多近,無常怎樣可怖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