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內二度來到#礁溪老爺大酒店 Hotel Royal Chiaohsi[地点]#,上次住洋式房,這次住日式房,日式的太適合小孩,整個房間都是他的遊樂場
分享快樂很簡單。悲傷卻很私人,必須獨嚐。
我收到一些私訊,都是與我一樣歷經喪子的母親。
人生是場戲,我們都被安排到演出最可憐的角色。
我其實很清楚剛歷經喪子痛的父母被痛苦恐懼淹沒的溺水感,情緒沒有出口,包括夫妻之間,面對傷痛與復原方式都不會同步。也不知道能找誰講,畢竟我們遇到的事情大多數人都沒有遇過,甚至連想都不敢想。
網路上能找到的分享有限,網路本來就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濾鏡世界。
但是,死亡是必須存在。是廣泛存在。是無差別存在。
不是如果問題,不是運氣問題,也不是對錯問題。
我也知道,我沒有辦法真正給出任何安慰的話語。因為每個人失去的都是唯一的他。但那分只屬於兩人的回憶與連結也是死亡無法切斷的。
我有幾本書推薦給喪子父母。
中文書:
悲懷書簡
異鄉人
請容許我悲傷
我所受的傷
允許悲傷
外文翻譯書:
擁抱B計畫
我還沒準備說再見
當好人遇上壞事
當我們死後, 靈魂去哪了?
我們真的有靈魂嗎?
給活著的我們‧致逝去的他們
書名是台灣這邊翻譯名稱,我找時間再找出英文書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