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登上飛德國的班機。起飛後女兒狀況還不錯告訴我她想看影片,我幫他調整好也要了杯柳橙汁放在他桌上,此時我也真心累了。我告訴女兒,媽媽實在好累就睡五分鐘好嗎?女兒抬頭對我一笑說好。我瞬間睡著,但沒兩三分鐘,我突然驚醒趕緊看向女兒是否一切安好。發現女兒眼神渙散。叫了也無法看向我。我真的嚇壞了一把把她抱起來到家人的位置,告訴他們我女兒不對,弟弟把女兒接過去抱著說女兒有看他也有跟他說話,姊姊也安慰我不要這樣慌張,女兒應該是吃了太多藥了。當媽的一股直覺、我直接衝去找空姐,告訴她我女兒失去意識,我問說飛機才剛起飛是不是能立刻返航或是幫我找機上醫生。空姐跟著我去看女兒,這時我媽說,聽說叔叔的鄰居陳醫師也跟我們同一班去德國。我不等空姐,對著機艙內全部乘客大喊:這裡有沒有一個陳醫生,嘉義人?喊了兩次沒人回應,我往前跑到另一個機艙一樣大聲喊:這裡有沒有一個陳醫生嘉義人?沒有人回應。我再往前喊突然看到有一個人舉起手,我衝過去跟他說請問你是陳醫生嗎?我小孩有狀況可不可以請你過來幫忙。他跟著我走,但被空少檔下來說按照規定他一定要有醫生證才能協助。陳醫生告訴我他沒有帶證件,我告訴空少,我是媽媽,我負全責,我需要他的醫療協助。接下來廣播後又加入一位女醫生。我看女兒像睡著一樣,我一直摸著她的腳底,怎麼感覺越來越冰。空姐開始CPR。我又衝去找空姐求他們讓飛機返航,女兒需要到醫院去。空姐說這要醫生同意才可以安排,我帶著空姐去找醫生,拜託醫生告訴空姐我女兒需要到醫院去,飛機需要返航。醫生重複我的話。空姐說我們現在安排。CPR還在進行女兒都沒醒來,我快要發瘋了。我跟姐姐說你能不能打給她爸爸,讓她爸爸給他加油。電話撥通以後,先生搞不清楚狀況,我哭著告訴他女兒在急救,你跟她加油。空姐還在兩人一組,不停對女兒CPR,飛機廣播說要降落了,空姐都沒停手,飛機落地,我卻被強帶到空橋外一個空間。眼睛離開女兒讓我瞬間失控暴哭尖叫,弟弟抓住我安撫我,我跪下來姐姐也跪下來,我們一直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不知跪著念了多久,醫生過來,我也跟他跪,請他救我的小孩,帶我小孩去醫院,但是他的眼神閃爍態度冷漠,他告訴我會帶女兒去醫院。然後我們再度上機,沒看到女兒。他們說女兒去醫院了。我們也要跟著去。一開始說緊急簽證只能發給兩個隨行大人,後來阿聯酋幫忙協調說我們四個大人都可以一起下機了,這時我才知道,飛機迫降在科威特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