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真的好了許多。也不會有活不下去的念頭了。來小紅書抒發是一個偶然。我寫很多東西,要給自己看的。因為我必須不斷地讀、不斷地寫來維持自己的信念。除此以外,我知道我不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喪子的母親,在我之前,我之後,還會有心碎的父母必須面對這世間至痛。如果我活下來了,你們也可以。
還有我想念我的女兒,我喜歡寫東西時可以滿腦子都是她。我喜歡從相本裡選著她的照片看著她笑。我最喜歡寫著我的女兒這幾個字,我已經好久未曾能講。
 
我以前常說,以後老了就靠女兒帶我逛街吃飯看電影。昨天看著舊照片,記得那天是女兒陪我去整理頭髮,她就乖乖坐在一旁等了好久也沒抱怨。從髮廊出來還幫我拍照,又稱讚媽媽新髮型好看。
女兒會在剛睡醒眼睛睜開看到我就說:媽媽你是全天下最美麗的人。 女兒也常常在我換好衣服準備出門前告訴我:媽媽,你今天穿這樣很漂亮喔。
她總是黏著我身邊,跟前跟後。跟我一起做家事,整理我的衣服、飾品。跟我一起玩指甲油(無毒可撕的那種)。有天她穿了一件我的裙子跑來說,媽媽我長大以後這件裙子可以送給我嗎?我告訴她,你長大以後,媽媽所有的東西都可以送給你。從那次起,我很多衣服都一件一件好好收起來,腦中一邊幻想女兒長大後穿上我的衣服的樣子。我的性子急躁脾氣又硬,特別欣賞女兒那種溫柔撒嬌的個性,最喜歡每次女兒用她那軟軟綿綿的聲音說媽媽我幫你打氣。我當時也不知怎麼這樣想的,現在想起來是不是我的想法太不吉利?我當時就我怎麼生得出來這麼可愛乖巧的天使般女兒。女兒離去前幾個月,或許我的靈魂是知道的,我天天都覺得怎樣愛女兒都不夠,每天晚上都要緊緊抱著她告訴她寶貝我好愛你,而女兒肚子被我環抱,頭笑到後仰,好大聲地回:媽媽我也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