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死議題不可能有標準答案。只是,對於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而言,即便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也想去探究與追尋。也許直到我眼睛閉上的那刻,才能明瞭,才願意放下。那是失去摯愛的人,無論如何都想超越生死界線的那點癡心。

 

那天下午,我跟占卜師約在咖啡廳見面。她很年輕,拿出一副塔羅牌後問我:『你想問什麼問題?』我說:『我很想念一個人。我想知道她在哪裡?過得好不好?』占卜師一聽就說:『你想尋人?我沒有遇過這樣的問題。』然後,她笑了笑說:『你可能要通靈了。』

我還是抽了三張牌。

第一張是一個倒吊在樹上的人,是塔羅牌的<吊人>牌;

再來是一個小丑站在懸崖邊感覺已經搖搖欲墜,是塔羅牌的<傻子>牌;

最後一張是一尊大佛頭拼圖,要放上最後一塊拼圖,是塔羅牌的<完成>牌。

 

她指著傻子牌說:『對方應該是一個個性很天真,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總是自由自在的人;這種人雖然前方遇到危險,還是會勇往直前。』

 

然後吊人牌:『這張牌是代表一種犧牲的精神,你們的關係可能是他在犧牲奉獻而且不求回報的付出。而且他應該是故意消失的,所以短期內你可能找不到他。這段時間他必須獨處,讓自己的心靈沉澱進行精神層次的修練。』

 

然後說完成牌:『你看,這是拼圖最後一塊,拼上後,這幅拼圖就已完成。這時就是說你必須要放下了,準備迎接新的事物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