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話》

  • 在房間裡收拾妹妹的衣服,哥哥從背後環抱著我說:『媽媽不要難過不要哭了,你就幫我當成妹妹吧。』

 

  • 哥哥說:『媽媽,你應該要死心了,你要照顧好你的小孩,你要加強力氣好好照顧自己。他說:來!再過來抱一下,我真的很愛你。』

 

  • 哥哥走過來,抱著我說:『媽媽,你很久沒抱我和說你愛我了。』

我趕緊抱著他說:『有嗎?對不起。我愛你。下次媽媽如果忘記抱你也可以來抱我喔。』

哥哥說:『媽媽,我好愛你。』

 

  • 今晚哥哥跟我說,媽媽你的臉色怪怪的,好像在想妹妹。

於是我對他一笑說:『那這樣呢?』

哥哥說:『媽媽,自從妹妹不見以後,你的笑就跟以前不一樣了。』

 

  • 哥哥問:『媽媽你會怕死嗎?』

我回答:『我以前會怕但是我現在不怕了,死了以後就可以去天堂找妹妹了。』

我問:『那你會怕嗎?』

哥哥說:『會,因為那樣你就看不到我了。』

 

  • 昨天哥哥說,有時候他會想妹妹到底怎麼了,為什麼那麼快就上天堂 ? 我說我也常常在想這個問題。他問:『妹妹是因為生病嗎? 像癌症那樣?』 我說:『癌症也不會這樣快,妹妹是因為在飛機上生病,沒有辦法看醫生。如果不在飛機上生病,或許我們帶她去醫院,就能救妹妹回來。哥哥說:『或許只有神能救他。』 我說:『但是神為什麼沒有救她?』 哥哥說:『神有救他。 她到天堂以後,神會救她。妹妹天堂的父母看到她也會很開心,然後知道她人間的父母也很想她, 就讓她回來了。但是你要知道,她回來不見得是跟以前一樣的,但就是摳摳。我說:『好的,我知道。』

 

  • 我再問哥哥說:『為什麼其他人生病都不會怎樣,妹妹一生病就死了?』 哥哥說:『妹妹會這樣都是天生注定的。』我說:『天生注定妹妹要這麼早上天堂嗎?』 他說:『就像你,為什麼這麼愛念書? 我說:『因為我想把考試考好。』他說:『對啊,你看這個就是天生的 ,你生下來就是這樣 ,每個人都不一樣的。

 

  • 哥哥說,他只有在我跟妹妹還在國外的時候,聽到妹妹可能不能回來害怕地哭過。但是之後他就都不會哭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當時他大哭的時候,妹妹有跟他說,不要哭了!她在天堂過著很好的日子。所以之後他都不會哭了。

 

  • 我問哥哥:『我問你一個問題,人死了是不是甚麼都沒有了?』 哥哥說:『我覺得,人死了上天堂就什麼都忘記了。』我說:『所以妹妹都忘記了嗎?』哥哥說:『妹妹還記得,所以她會回來,我們很幸運,大部分的人都不記得的。』

 

  • 哥哥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是這樣(不會天天想妹妹)。 可能等他長大了,他就知道了, 因為他現在是小孩子。 我問:『為什麼小孩子就不會?』 他說:『 我也不知道,問神吧!』

 

  • 我想女兒在流淚, 哥哥說:『摳摳現在不是在你肚子裡嗎?』我說:『可是,不一定是女生。』哥哥說:『有差嗎?就是摳摳啊。摳摳現在想變男變女都可以。』我說:『那以前那個摳摳呢?』他說:『在你頭腦裡、你心裡、你身邊。』

 

  • 哥哥說他做夢夢到是以前的妹妹,我說以前的妹妹和現在的妹妹有什麼不一樣?他說以前的妹妹是肉包臉,現在的妹妹沒有。

 

  • 哥哥說:『妹妹已經那麼努力回來了,是男生還是女生有關係嗎?』
arrow
arrow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