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的好朋友》

妹妹最常說:『我想一直留在阿公阿嬤家吃喝玩樂。』

昨天下午去看你的時候,阿公突然從口袋拿出小沙彌,說要讓他陪妳。昨天晚上,大家開心在客廳聊天,但阿公心情不好,一直走去外面。阿媽說:『他又去哭了。在想摳摳。』阿公非常堅持,科威特葬儀社費用、台灣葬儀社費用、所有人的來回機票費用、歐洲退不了的飯店車票等等所有開銷,他要全額負擔。阿公說:『因為陳星彤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那晚,爸爸對我說:『你的命就是我的命。』那晚,爸爸對我說:『此生第一次知道什麼是淚流滿面,怎麼才剛伸手擦乾,眼淚,又流了下來。』

爸爸說:『我做決定讓妹妹回來家裡,不管世俗禮儀,我自己心安理得。因為是摳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因為你是我的女兒。』

妹妹從科威特回台後,我們帶著妹妹先回新竹家裡看過, 之後在高速公路上,葬儀社老闆這樣告訴我,一般建議會讓妹妹到殯儀館去。但是我跟女兒心意相通,我知道她一定是想回阿公阿嬤家,先生淚流滿面緊握著我的雙手,說知道摳摳想回去家裡,他也捨不得摳摳去殯儀館,不過他保證會一直在殯儀館陪伴她。他說:『若摳摳回到家裡,阿公阿媽年紀大了,天天看著一定很難過身體能承受的了嗎?還有,哥哥年紀那麼小、日常生活也不該受到太大影響。我們心疼女兒但要也為其他人著想。』他講的沒錯,但我想到女兒無法回到她最愛的家裡,實在心痛不捨,但我別無選擇說:『那就去殯儀館吧。』車上大阿姨剛好接到爸爸的電話,要她跟我說:『不用管任何人說法,一切以你的意見想法為主,你說想怎樣辦就怎樣辦!』車停休息站,葬儀社老闆撥了幾通電話連繫,說彰化殯儀館全滿、台中殯儀館也只能放兩天就要轉走。老闆問我:『能接受妹妹頭七完就火化嗎?』我問我先生,他說:『我們早日護送她開始下段旅程,妹妹不管去到哪裡,永遠在我們心理。』先生說的正是我想的。老闆說:『好,我們直接帶妹妹回家去吧。』

摳摳的爸爸、大伯二伯、舅舅們、大阿姨下午就到機場等摳摳了,爸爸和阿姨進去接摳摳、因為疾管局問了非常久,大家都很擔心。但是我跟摳摳說:『妹妹我們要有耐心、你不要緊張不要害怕、大人的事情大人會處理好。』我們帶妹妹回到家裡已經晚上十一點,阿公、高雄阿媽、姑姑姑丈、伯母、舅舅舅媽們、阿姨都在家門口等摳摳,大家都跟摳摳寶貝說:『妹妹回到家了。』

媽媽一路上帶著你,知道你有緊緊跟著,總算回到家了。


 

arrow
arrow

    為你我必再入輪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